重生之我是渡印

杂食贵乱爱好者。
原神岩魈,那芙(卡),知妙知
ES琥斑琥,元菲,蜂碱,零英等。

【君限】情伤难治

怕下话更新他们相处模式太颠覆,我赶紧把脑内的我流君限给写了出来!总算勉强赶上了!

预警:无限有亡妻,有女儿,有大量私设。

是又苏又温柔的大好人老君x带娃未亡人忧郁小美人无限哒!!因为是年轻时的无限,所以不会像电影那个时间点那么佛。老君则是一如既往的我流不主动不拒绝


  人和人之间有时候就不能太熟。望着在他面前带着女儿恭恭敬敬跪下的无限,老君有些忧伤。

  “此去若我有不测,这个孩子便拜托老君照顾了。”

  你看你看,他们两个也不过只是君子相交,也不过只是睡过一次,他就得肩负上养娃的任务了。老君喝了口茶冷静了下,他很想豪迈地说一声,去罢,汝妻子,吾养之。但考虑到无限此行就是去为他亡妻报仇,这句话就显得往人心口捅刀子了。老君最终还是没去缺这个德,他缓慢地把茶杯放下,问道。

  “无限,你有几分胜算?”

  无限垂着头,没有回答,却已说明了一切。老君长长叹了口气。

  “无限,现在的你有近乎无穷的生命。等到你经历多了悲欢离合,回头再看,你就会发现一切如过往云烟,当年的执着与恨都是那样不值一提。”

  “我知道。”那名不论何时都安安静静的美人垂着头,一头青丝垂落在地,“但我实在放不下。请老君成全。”

  唉。就知道他不会听他的劝。老君叹息着,将他面前那七八岁玲珑可爱的小女儿给扶了起来。那小姑娘随他爹,乖巧寡言,沉默得多,说话得少。她是在淳朴与仇恨并存的环境里长大的,看着善良单纯,眼底却有着不符合年龄的通透。

  “罢了,你们先起来吧。”

  他敲了敲桌子,一个信封便悄然出现在桌面上。他把信封往无限面前推了推。

  “我在玉国认识一位老先生,他日若是事败,你可拿着我的信物去见他,他会助你躲避修整。没必要做出什么玉石俱焚的事,留得青山在,不怕没柴烧。”

  他又转头,慈爱地摸了摸刚到他膝盖的娇小女孩的脑袋。

  “至于你,从今天起就住在君阁吧。我们一起等你爹爹回来。”

  无限接过那信封,明明没装什么东西,可他却感觉手上沉甸甸的。他沉默几秒,忽地落下了泪。

  “大恩大德,无以为报,无某永世不忘。”

  “报什么报。”老君失笑,“你好好的便是最大的报了。”

  

  至此,他们算是分开了。

  老君送无限离开蓝溪镇。他点了烟,静静地回想无限初来蓝溪镇的场景。 那时,他在蓝溪镇边上的悬崖听到了婴儿的啼哭声,于是发现了浑身血污伤痕累累的无限。明明他身上几乎没一块完整的皮肤,一道又一道的口子狰狞流脓,可怀中的孩子却毫发无损,也不知道他是怎么做到的。

  后来,老君才知道。无限经历了他人生中最噩梦的一场恶战。连他的妻子也一并在那时香消玉损。

  他失去了生命中最重要的人,也丢掉了自己的魂。那段时间,若不是还有孩子作为他的念想,他怕是已经追随妻子而去。老君怜悯他的坎坷,时常去照看父女二人,让他放宽心在蓝溪镇好好修养,缺什么和他说一声便是。

  蓝溪镇真是个养伤的好地方,山清水秀,民风淳朴。哪怕是无限这样的新手爸爸,在一群大妈大婶的热情指导下,也艰难又顺利地把女儿慢慢养大了。他身体上的伤已经连疤都看不出了,一切仿佛都在往好的方向发展。


  “可我的修为还是补不回来。两年过去了,我的功力甚至不及受伤前的一半。”

  叮铃一声,空中用来练习的金属块骤然落在地上。无限没有去捡,只是背着手默默看着。光是看他的背影,老君就知道无限已经快到了极限了。他的心中装了太多怨太多恨,他从没因为迎接了一个纯洁的新生命而忘记痛苦的根源。这两年来,他从未真正地笑过。

  “老君可有恢复的办法?我已经……”他双手颤抖,闭上了眼,生怕一旦睁开眼,那戾气就像毒雾一样溢出来,“无法再等下去了。”

  老君摇摇头:“你知道你为什么一直没有进展吗?因为你的心上有个太大的口子,脓液无法流出,郁积成毒瘤了。修真之人最惧这点。”

  无限笑得分外苦涩凄凉,他一步步地向老君走来,走得踉踉跄跄。

  “心伤,老君就能治吗?”

  

  后面的事,就很暧昧模糊了。

  老君自认是不擅长拒绝别人的。他有自己的原则,但只要是原则以内,他几乎就能纵容一切。这并没什么大不了的,在你的人生足够长,能力足够大,任何事都对你而言只是举手之劳的时候,你也不会拒绝那些小小的请求。更何况,无限是个十足的美人,他并不亏。

  他竭尽所能地对那位一直愁眉不展的美人温柔。手臂像是在抱一团柔软的棉絮,指尖像是在划过顺滑的绸缎。在平稳的呼吸声中,珠帘被人拉起,在一阵珠链摩擦的窸窸窣窣声中,一串链子断了线,一颗颗珠子砸落在地上,发出清脆的叮叮声。

  天亮了。

  老君将衣服披在他赤裸的身上,温柔地为他一个个扣上扣子。

  

  “心伤,只有你自己治得好。”

  

  老君长长地吐出一口气,烟雾缭绕于天际,无限已经消失在了他的视线尽头。今日晴空三千里,连一片云都看不到。

  他想起有一次无限怔怔地望着天空,突然问他。

  “成为神之后,就不会再为尘世琐碎所困扰了吗。”

  老君懒得细想,随口答道:“神会不会困扰我不知道,反正我觉得神兽不会。”在他旁边啃鸡腿啃得正带劲的玄离忽然被噎着,咳得上气不接下气。

  

  “或许还是会稍微困扰一些吧。”老君自嘲一笑,转过身,一个施法,他已经消散在了空中。天地白茫茫的一片,只有鸟儿的啼叫清脆依旧。

END

两个人的关系其实挺含蓄的,算是说不清楚的暧昧的感觉吧。我第一次写意识流R,意识流真难写(呆滞.JPG)

以及老君黑玄离的时候绝对没想过几百年后他和玄离也分道扬镳了→ →

评论 ( 6 )
热度 ( 129 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重生之我是渡印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