重生之我是渡印

杂食贵乱爱好者。
原神岩魈,那芙(卡),知妙知
ES琥斑琥,元菲,蜂碱,零英等。

【敬英】空想家与小小的死神(1)

诡秘之主paro,看标题就知道是死神途径敬x观众途径英,没看过诡秘也不要紧,文章里会介绍设定。有适当的改动(诡秘真的很好看,疯狂暗示)

冲个新春活动的末班车!

 

  “我要成为一名非凡者。”

  金发蓝眸的幼驯染平静地如此宣言道,他倚靠在窗边,将视线投向遥远的天空,出神地想象着什么。

  “前段时间我参加了一个地下聚会,竟然遇到了一个人在贩卖非凡者的魔药配方。配方的名字是……‘观众’。喝下那份魔药后,我就能轻而易举地解读别人的神态,洞悉他们的意图,然后以言语或暗示悄悄引导他们,神不知鬼不觉地在暗中改变这个世界……敬人,你不觉得这棒极了吗?”

  “这个腐朽的国家需要被改变,而我正需要那样的力量。”他将手伸向太阳,缓缓合拢五指,仿佛想把那耀眼的阳光握在手心。

  看到英智那毫无笑意的双眸,敬人就知道他是认真的。自英智从那地下聚会回来,他就一直觉得英智魂不守舍,心里就有了不好的猜测,没想到还成真了。

  “住手,英智。”他严肃地警告英智,“如果你还爱惜你这条命,就不要和非凡者扯上关系。”

  英智眨了眨眼:“真让我意外,你好像不知道不少内情,我以为你会骂我做白日梦呢。”

  “莲巳家族的历史比你想象得更悠久。”敬人长长地叹了口气,“据我所知,所有触碰这份力量的人都没有好下场。不是消化不了魔药、疯了,就是卷入了危险里、死得不明不白。英智,你的身体还没好到可以随便折腾的地步,如果你不想像以前一样天天躺在病床上,你最好……”

  “正因为我的时间生来就比别人短暂,所以我才必须以比任何人都快的速度把权力与力量掌握在手中。”英智平静地打断敬人的话,“敬人,你可以不要把我当成小孩子吗?我自己能衡量利弊。”

  “我在担心你啊!”幼驯染的固执令敬人焦躁,“如果你连命都没了,你又要用什么去实现你的梦想?英智,我理解你的心情,但你应该选个更稳妥的方式,我可不想下次见到你的时候是来为你收尸的!”

  英智沉默了,他转过头,静静地凝视着敬人,过了好半会儿,才缓缓开口道。

  “……已经,晚了。”

  

  等敬人再见到英智时,他已经成为了一名真正的非凡者。

  看着那变得更深的湖蓝色眸子,敬人感到火气上冲。但他明白,事情已经发生,想改变也不可能了。他强压下心头的烦躁,问道:“观众的魔药配方是什么?”

  英智早已从他的表情看出了敬人的目的所在。他们本就是幼驯染,熟得连对方抬下手就知道对方想要什么;他又拥有了“观众”的能力,他明白,敬人是也想成为一名非凡者,共同摸索渡过难关的方法。

  英智笑着摇摇头:“怎么了,敬人,你不是之前还告诉我,非凡这不是发疯就是死得不明不白……你改变主意了吗?”

  “谁让我有个不省心的幼驯染呢。”敬人没好气地嘲讽道,伸出手,“配方拿来。”

  “……我不会给的。”英智后退了一步,他垂下眉毛,笑容有些悲伤,“这是我给你的忠告,永远都不要,不要,踏入这个领域。”

  敬人顿时给气得说不出话。生气是当然的,就在几天前,他这样警告自己的时候,自己毫不犹豫地回答道“别把我当小孩子”呢。英智自嘲地想道。明明敬人禁止他成为非凡者时,他是多么一意孤行,觉得敬人多么不可理喻,可轮到自己时又怎么样呢?

  可正是成为了非凡者,正是因为他尝过这种在发疯边缘痛苦的感受,他才不想让敬人也品味同样的痛苦。

  有危险的话,他一个人承担就可以了。

  是的,敬人,没必要因为你是我的儿时玩伴,就勉强自己与我并肩同行。说到底,幼驯染这种存在不过是两个人恰好认识得比较早而已。既没有相似的家庭,梦想也截然不同,我们归根结底是该走在不同路上的啊。

  你永远……没必要背负我的人生……

  

  快气死他了。

  敬人泄恨一般搓着抹布,擦拭着墙壁上的霉菌。

  他和英智大吵一架,可直到最后,英智也不肯把观众的配方交代出来。两个人不欢而散,气得敬人回到家借着大扫除发泄情绪。

  虽说双标是人类的本质,但英智这样也太随心所欲了吧!这时候倒知道危险了,那之前他劝他的时候又是怎样呢?那样任性、蛮横、热爱作死。啊啊,他倒是十年前就看透这个人的本性了!

  在心里骂了一通后,敬人略微冷静了一些。他长长叹了口气,开始盘算起自己的人脉。骂归骂,但非凡者,他是非成为不可的。他的幼驯染那么不懂得照顾自己,拖着病恹恹的身体还一心想要掀起变革,放他一个人胡闹的话真不知道会做出什么事,这怎么叫他放心。普通人一旦成为非凡者,接下来只会越来越脱离普通人的世界。如果不抓紧一点的话,他就追不上英智了,两个人的世界会越走越远,再也找不到交接点。

  作为莲巳家的儿子,他手头的资源也不是没有。父母是肯定不支持他进入超凡世界的,但这不代表他不能从父母那儿旁敲侧击出一些讯息。他总能找到那么一两个有渊源的亲戚。不行的话,来寺庙的常客里也不乏身份不凡的存在。甚至他还认识那么一名血族……

  一边清理着房间,思绪已如潮水般涌了出来。敬人擦了把汗,为自己鼓了把劲。正当这时,他似乎摸到了墙壁上有些许的违和。

  “……嗯?这是什么……”

  他在墙上摸索着,发现墙纸的后面竟有一条隐秘的小缝。……不,不是一条,是首尾相连的四条缝隙……一个暗格?

  他撕开墙纸,将指甲嵌入缝中,用力推移。果不其然,这是一扇能被拉开的门。

  里面放着厚厚的一叠宣纸。泛黄的纸张与变了味的墨汁都宣告着其年代的久远。

  

  世界是何时变成这样扭曲的样子的?自从我们的神陨落以来,冥界大门无法关闭,死去的亡灵与鬼魂失去了引路人,在人间界游走徘徊。人间的战火也延绵不绝,那些拥有非凡力量的怪物争夺着主宰这个世界的权利,让人间生灵涂炭,犹如炼狱。

  作为被神选中的一族,我们莲巳家的使命,便是安抚亡者的灵魂,引导他们去该去的地方。我们将用我们的身体划清人界与冥界的界限。

  我的子孙啊,学会与死亡共存吧……

  

  这是……他的祖先写下的吗?

  敬人皱起了眉。虽然他知道莲巳家的历史悠久,掌握一些非凡力量并不奇怪。但……“被神选中的一族?”他们的力量,难道是直接由神赋予的?抑或是这只是某个比喻?

  他翻了翻宣纸,有一页较为小的纸张掉了出来。

  

  序列9 收尸人

  主材料:风干的成年黑斑青蛙,……,……

  辅助材料:……,……,……

  

  序列8 掘墓人

  主材料:……,……

  辅助材料:……

  

  序列7 通灵者

  主材料:……,……

  辅助材料:……

  

  ………………


评论 ( 1 )
热度 ( 27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重生之我是渡印 | Powered by LOFTER